影/華航罷工三度協商!選凌晨1點 機師工會鞠躬致意盼體諒

▲▼華航機師罷工第3次勞資座談會說明,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到場。(圖/記者徐斌慎攝)

▲針對凌晨1點展開協商,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率領工會代表向外界致意,也希望大家體諒。(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第3次勞資協商今(13)日凌晨1點開始,機師工會代表抵達交通部受訪時針對在凌晨展開協商與先向媒體與外界鞠躬致意,並解釋,選擇於凌晨1點主要是因為準備時間不足,以及希望突顯疲勞航班問題。但也強調,希望在幾個鐘頭後有個好的結尾,儘快結束罷工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第三度協商前受訪。(圖/記者文彬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第三度協商前受訪。(圖/記者徐文彬攝)

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自8日展開史上首次罷工,經歷9日、11日二次勞資座談會破局,交通部原敲定12日下午舉行第3次座談會,機師工會則於當日下午3時半要求協商改至13日凌晨1點,並開滿8小時,讓交通部與資方一同體驗「疲勞航班」,並全程對外直播。交通部與華航表示配合,座談會由次長王國材主持,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在會前00:50,於同一會場發表談話。

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零時42分抵達交通部,會前受訪表示,11日傍晚結束協商,次長原本邀請12日下午時間,但是工會認為準備不及,因為案子各自帶回內部討論,才於下午決定於凌晨1點進行討論。

▲▼華航機師罷工第3次勞資座談會說明,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到場。(圖/記者徐斌慎攝)

▲華航機師罷工第3次勞資座談會說明,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到場。(圖/記者徐斌慎攝)

李信燕說,他們也希望儘快結束罷工爭議,希望今天協商用平和、平順、有共識情況下結束,五項議題當中,幹部已經充分討論研究,也有各自對案,希望公司這邊釋出相對誠意來面對工會。

李信燕最後說,選擇在1點舉辦直播與資方協商,對於媒體與社會大眾覺得非常抱歉,也希望大家體諒。她強調,真的是準備時間不足,也希望突顯疲勞時間疲勞航班的問題,希望能夠在幾個鐘頭有個很好的結尾。說完隨即率領機師工會代表鞠躬向現場媒體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