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桃園雙首長論壇 侯友宜喊回娘家:重溫舊夢

▲▼侯、鄭雙首長論壇。(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鄭雙首長論壇。(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桃園、新北雙首長論壇12日於桃園市政府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早上10點半到市府大門口,與鄭文燦見面擁抱、互動自然;曾任桃園市警察局長的侯友宜說,自己是重溫舊夢。

侯友宜向鄭文燦介紹他的市府團隊成員,兩人互動熱絡,氣氛融洽;他直說,市府大樓都沒有變,跟以前一樣。鄭文燦表示,侯來作客,也是回娘家,預計針對北桃軌道與水岸建設進行意見交換,但會議不開放。

侯友宜強調,北桃合作平台可以接地氣做實事,合作項目非常多,未來兩市其他合作議題,也將由新北市陳副市長與桃園市游副市長為對口隨時聯繫,使進度可以順利往前推進,讓各項合作事項都能如期如質完成。此外,兩市也將共同爭取計畫建請中央儘速核定,加速推行。

兩位市長相見歡,表示都是喜歡做事的人。侯友宜説,感覺猶如回娘家,兩人過去也有許多交集,桃園縣時代曾是警察局長,當時的鄭市長是縣議員;擔任警政署長時,鄭則是行政院的新聞局長。

鄭文燦表示,新北市有四百萬人口,桃園市有二百二十萬人口,再加上基隆市的四十萬人口,三市人口總計高達660萬人,合作價值極高。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成立「北桃合作平台」契機,就是今年1月17日的行政院會後,市長鄭文燦與侯友宜的想法,兩人當時就認為新北市與桃園市為鄰居,北桃要相互合作、共創雙贏,因此雙方團隊積極籌畫互動與合作模式,並在今天先舉行雙首長論壇。

▲▼侯、鄭雙首長論壇。(圖/新北市府提供)

今曰合作論壇議題包括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串聯新北及桃園兩大都會捷運系統,將可擴大捷運路網效益,提高公共運輸使用率,有助加速完成「北北桃軌道1小時生活圈」的推動。此外,也具有強化北北桃首都圈的相互連結與人口減壓的效果,更能帶動北臺灣觀光及經濟發展,交通與區域連結更加便利,兩市的城市發展就會更邁進。

參與會談的包括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副祕書長兼工務局長黃治峯、副祕書長兼任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邱俊銘、捷工局長陳文德、水務局長劉振宇、交通局長劉慶豐、環保局長呂理德、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等16人,以及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副祕書長邱敬斌、研考會主委林豐裕、捷工局長李政安、水務局長宋德仁、經發局長何怡明、交通局長鍾鳴時等16人。

▲▼侯、鄭雙首長論壇。(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