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金平怨「新郎」不是他?朱立倫:唯一對不起的是洪秀柱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四年前的總統選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受邀5、6次最後新郎不是他。朱立倫12日受訪表示,當時他覺得唯一對不起的是柱柱姐洪秀柱,他希望每一位候選人帶給台灣新希望,不要再陷入過去的風風雨雨。

朱立倫強調,希望台灣往前看,不要再走傳統路線,沒有傳統的拜票、請客吃飯,他說,王院長當時多次表明因家人反對,不願意參選。

對於2020黨內初選制度要使用黨員投票、美式初選等各種初選方法,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是在野黨,沒有內耗、拖延的本錢,對各種制度、想法都尊重,不論王、吳、馬都是黨內的前輩,任何發言他都表示尊重。

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時程,黨主席吳敦義目前仍傾向規畫4月啟動、6月產生人選、7月通過全代會提名,不過從一月起有建議黨中央應該提前作業的聲音陸續出現,日前還傳出挺吳派打算拉高黨員投票比例,要替吳敦義量身打造初選提名機制,從原先的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規定,改為5比5,使得整個藍營在初選還沒到來前已有山雨欲來之勢。

新北挺朱人士強調,提名越久基層越焦慮,只會增加內耗,黨內競爭難免有心結,例如,王金平故意重提換柱時朱立倫曾邀請他參選總統的過往,即便朱立倫擁有最高民調,但吳敦義才是手握黨內資源與確定最終遊戲規則的人,如過初選機制沒有改變,王金平在中台灣、南台灣獲得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的支持,朱立倫最後敗在初選階段也不無可能。

▲▼      朱立倫參訪 T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       。(圖/記者周書羽攝)

▲▼       朱立倫參訪 T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      。(圖/記者周書羽攝)

▲▼       朱立倫參訪 T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      。(圖/記者周書羽攝)

▲朱立倫參訪 T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圖/記者周書羽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