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撤軍「視地面局勢」 美軍司令:數周內開始撤離2000士兵

▲▼美軍已開始撤出在敘利亞的軍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敘美軍已開始撤走多餘裝備,預計數周內撤離2000官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自敘利亞撤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Votel)10日表示,美軍可能會在數週之後展開敘利亞地面部隊撤兵,遵循川普總統下達的命令。

路透社報導,負責美軍中東事務的沃特爾警告,確切撤軍時間點將會視敘利亞地面情勢而定,由美國所支持的聯軍部隊,目前正再靠近伊拉克邊境,對伊斯蘭國掌控的一小塊地盤進行最後攻擊。

報導指出,美軍已經開始自敘利亞撤離部分裝備。被問到何時撤離2000多名美軍官兵時,沃特爾回答,「可能在數週之內,但還是要視地面情勢而定。」沃特爾搭機前往中東時,向隨行記者表示,撤軍一事正朝美方所希望的方向進行中,由於撤離人員比撤離裝備容易,因此現階段將會先撤走不需要的物料和裝備。

目前,美國在伊拉克還有超過5000名官兵,協助巴格達政府打擊伊斯蘭國,外界猜測美軍是否會將駐敘美軍移往伊拉克。沃特爾則說,相信華府不會大幅增加駐伊美軍人數,但沒有給予明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