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為何沒預防?監委介入調查行政部門是否疏失

▲▼華航機師、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4天,參與機師已突破600人,11日下午5點將進行第二次勞資協商,盼罷工行動能盡早落幕。監委張武修11日受訪質疑,為何沒有及時預防爭議,已立案調查,調查重點是行政部門是否有疏失,是否輕忽機師與工會的相關權益等。

張武修指出,2016年曾發生過華航空服員罷工,此次機師罷工在兩年前已經有蛛絲馬跡,行政部門應該繼續了解相關發展,將調查為何沒有妥善處理。

張武修提到,罷工是勞工的權力,要多久以前預告以避免乘客變成犧牲品,這部分立法院可能會進一步討論修法,他要關注的則是行政部門是否有事前預防作為,以及是不是有考量替代方案等,他認為台灣是海島,對飛航的需求比較多,政府對相關配套應該要更周全。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4天,交通部出手促成勞資雙方第2次勞資座談,時間敲定在下午5時。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雙方先前因為疲勞航班管理沒共識,交通部是希望以折衷方案8小時以上3人派遣,其餘航線在以個案處理,若雙方今天能達成共識,希望今天就能結束罷工。

▲▼監委張武修。(圖/記者潘永鴻攝)

▲監委張武修。(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