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久了變真的!保持微笑+大步走 增加正能量趕跑收假壞情緒

▲▼正能量。(圖/pixabay)

▲偶爾用負能量嘲諷一下自己很舒壓,但想要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啦~」,保持正能量還是必須的。(圖/pixabay)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負能量」正夯,可是笑一笑、擦擦眼角不知不覺流下的淚後,人生還是要繼續過。新的一年要怎麼幫助自己再次面對人生、職場、生活各方面的挑戰?持續為自己注入「正能量」就對了!

正能量能帶給自己的,不只是一時的勇氣,持續為自己打氣的過程中,也能逐漸帶自己走出低谷,克服憂慮、沮喪、消沉或自我懷疑,最後得到一個更加自信、充滿活力、更有安全感的全新自我。但要怎麼做才有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最受大眾歡迎的心理科普學家、《怪咖心理學》暢銷作者李察.韋斯曼,透過各種實驗,得到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例如「裝假就能成真,當你想要什麼特質,只要表現出你好像已經具備了」、「只要坐直身子與交叉手臂,你堅持的時間就會比其他人長一倍!」、「想要激發創意,只要花點時間四處走動,路線越曲折越好」、「想要戒菸或拒絕巧克力蛋糕,就握緊拳頭,或是手握一隻筆」。原來,不只大腦會影響身體,身體也會影響大腦。

過去對自己不夠有自信嗎?跟著另一位心理學家詹姆斯,在新的一年來個簡單的實驗吧!詹姆斯不僅推測保持微笑會讓人更快樂,他也認為人類走路、說話的方式,都會影響自己的感受。根據研究人員證明,基本走路方式有6種,像是「大步走」是指邁出大步伐、步伐輕快、手臂前後擺動。相反的,拖曳步行則是步伐小、肩膀下垂。研究顯示,走路的方式與情緒感受密切相關,大家覺得「大步走」是快樂的,「拖步走」是難過的。

▲▼微笑,大步走,正能量。(圖/Pexels)

▲保持微笑,讓生活不知覺跟著快樂起來!(圖/Pexels,下同)

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的心理學家莎拉.史諾葛拉斯也想知道改變走路的方式能否影響情緒。她佯稱是做身體活動影響心跳速度的研究,請受測者以2種方式各3三分鐘。一半的受測者是大步走,甩動手臂,同時抬頭挺胸;另一半受測者則拖著步伐小步走,並低頭看腳。受測者走完後,研究人員請他們評估自己的快樂程度,結果驗證了「裝假成真」原理:大步走的人比拖步走的人快樂許多。

▲▼微笑,大步走,正能量。(圖/Pexels)

▲過去要到放假前,步伐才會特別輕快,現在提醒自己每天大步走,正能量上身讓心情也隨之改變。

想到連假就快結束,心情低落嗎?試著邁開步伐大步走,說不定就能換上全然不同的心情,迎接重回職場的那一天!

▲▼正能量心理學。(圖/漫遊者文化提供)

《正能量心理學》
作者: 李察.韋斯曼(Richard Wiseman)

譯者:洪慧芳
出版社: 漫遊者/大雁文化
書系:VERSO
出版日期:2018/9/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489-296-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