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MQ-8 全球第一款投入實戰的武裝「無人直升機」

▲▼MQ-8C無人直升機。(圖/中國軍網)

▲MQ-8C無人直升機。(圖/中國軍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事監視任務還是偵察任務,特別是在反恐戰爭中,無人機已是無可替代的重要角色。美國現役的MQ-8「火力偵查兵」(Fire Scout)就是一款先進的武裝無人機,還是世界上唯一一款投入過實戰的無人直升機。

據《中國軍網》報導,可以拿來進行偵察與監視任務的無人機分別有,固定翼無人機及無人直升機;但相對來說,無人直升機在部署上會具備更大的優勢,因對起降環境的要求較低,可以在艦艇甲板這種狹小的空間內進行起降操作,這是固定翼無人機所無法做到的優勢。

然而,美國現役的MQ-8就是這種無人直升機,於2002年開始首飛,機長7.3米、高2.9米、翼展8.4米,起飛重量接近1噸,最大速度可以達到213公里/小時,能替美軍進行情報監視、目標截獲、偵查、空中火力支援以及戰場管理等任務,可攜帶的武器包括「地獄火」(Hellfire)空地導彈、「蝰蛇打擊」(Viper Strike)激光制導炸彈以及70毫米激光制導火箭彈等。

▼掛載著武器的MQ-8A無人直升機。(圖/中國軍網)

▲▼掛載著武器的MQ-8A無人直升機。(圖/中國軍網)

據報導,該無人機目前已經發展出了A、B、C三種型號,其中正處於試裝階段的C型,最大起飛重量高達2.7噸,配備了功率更大的渦輪發動機,最大載荷由A型的100多公斤增加到了450公斤,能滯空時間超過12小時,整體性能非常適合美國海軍的作戰要求。

報導指出,如按照計畫,該無人直升機應該會在近期大量生產並且裝備在美國海軍,依靠先進的對海偵查和搜索能力,美國海軍的水面艦艇將會多出一位強而有力的幫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