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式軍刀執行「南京大屠殺」 網友揭穿根本「穿越時空」

▲▼呂男偷軍史館武士刀闖進總統府,上刻有「南京の役殺一0七人」。(圖/記者陳豐德攝)

▲▼呂男行兇用的九八式軍刀,參與過「南京大屠殺」的真實性遭到質疑。(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總統府憲兵遭歹徒持刀砍傷,意外掀起了網友們對於歹徒行兇時所使用的「九八式軍刀」的討論,相傳這把存放於軍史館的「九八式軍刀」參與過南京大屠殺,但有網友踢爆,這根本是「穿越時空」的說法。

國防部證實,呂姓嫌犯砍傷憲兵的凶器,就是取自軍史館中的「九八式軍刀」,因為上頭刻有「南京の役殺一0七人」的文字,所以被認為是參與過南京大屠殺的軍刀。

但是根據日本軍武網站上的說明,九八式軍刀於1938年(昭和13年、皇紀2598年)5月,正式頒訂取代九四式軍刀,成為日本陸軍制式軍刀,南京大屠殺則發生於1937年12月—1938年1月「九八式軍刀」要參與南京大屠殺,除非「穿越時空」。

另外PTT鄉民也質疑刀柄字樣的真實性,因為「南京の役 殺 一○七人」,與日文的文法不符,台灣與大陸所稱的「南京保衛戰」,在日本方面稱南京戦,並非南京の役,殺 一○七人在日文應該會稱為一○七人斬り。

網友對此表示,「國民黨當初就造假很多啊,不意外」、「未來人殺的阿」、「大家都知道啊…宣傳用品」、「是日本武士刀沒錯,誰刻的就不知道了」「你不懂啦,這把是次元刀,切開時間空間斬人也是理所當然」。

▼日本網站說明,九八式軍刀於1938年5月使用。(圖/翻攝自http://ohmura-study.net/710.html)

▲▼日本網站說明,九八式軍刀於1938年5月使用。(圖/翻攝自http://ohmura-study.net/710.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