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線、國道1號傻傻分不清 陸籍男鐵馬環島誤闖中山高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一名大陸籍男子騎著腳踏車,想要沿著台1線環島,卻在國道1號八堵路段,誤看標誌騎上國道,熱心民眾將他引導到避車彎,國道警察接獲報案前來協助,男子緊張地說「我看到往台北、桃園標誌,以為是可以騎的」,警方了解後將他送下國道,男子頻道謝後繼續他的環島之旅。

▲▼大陸籍陳姓男子騎腳踏車環島,卻誤騎上國道1號,熱心民眾引導他到避車彎等候警方協助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方將誤騎上國道的大陸籍陳男送下交流道,他頻向警方道謝後,繼續他的環島之旅。(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大陸籍陳姓男子(31歲)9日上午從福建搭船要來台灣觀光,從基隆港下船後,打算沿著台1線騎腳踏車環島,卻在國道1號基隆端騎上高速公路,騎了2.4公里後,越騎越怪,怎麼都是呼嘯而過的汽車。

正當他不知所措時,一名熱心的台灣民眾開車引導他到避車彎,並打電話報警請求協助,警方到場了解後,趕緊通知工務車將腳踏車載下五堵交流道,陳男則坐紅斑馬警車前往到五堵交流道底下平面道路會合。

▼大陸籍陳姓男子騎腳踏車環島,卻誤騎上國道1號,熱心民眾引導他到避車彎等候警方協助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大陸籍陳姓男子騎腳踏車環島,卻誤騎上國道1號,熱心民眾引導他到避車彎等候警方協助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方向陳男指引正確方向,並再三叮嚀高速公路危險,要注意避免誤上,陳男感謝台灣警方及時伸出援手,頻向警方道謝後,騎上腳踏車繼續他的環島之旅。警方呼籲民眾騎乘機車或腳踏車應注意道路標誌、標線,以免發生誤上國道,如不小心誤上國道,應立即停靠路肩撥打1968或110求援,警方會立即到場協助。

【其他新聞】

影/16歲少女籌學費!大東夜市扮「奇寶恐龍」遭揮拳噴血 網全怒了

鬧人命還不負責? 男害高中生女友懷孕險被關

大陸旅遊4000元有找! 61人揪團出發日無法登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