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是新「三國誌」 陳水扁:柯文哲一定會參選總統

▲▼陳水扁。(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YonGe Chen」)

▲陳水扁。(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YonGe Chen」)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2月3日在臉書粉絲頁《新勇哥物語》聲稱,接下來9天,至2月11日止將暫時「不語」、「不共」!讓大家耳根清淨,但同一天卻在另個臉書帳號發表《阿扁淺談2019台灣三國誌的新局、變局和亂局》影片,他以近30分鐘時間評論2020年總統大選,還斷言只要蔡英文總統堅定尋求連任,黨內實力再強的人也不敢開第一槍,挑戰蔡總統。

陳水扁於影片中分析,2020年的總統選舉,民進黨一定會初選,但只要蔡英文堅定尋求連任,黨內就算有人實力再強、初選全民調會贏,也沒人敢挑戰她,「一個尋求連任的總統,不到最後,要承認做的不好是絕對不可能的,有這種野心、信心尋求連任,很正常」。

提及國民黨,陳水扁認為,王金平、吳敦義、朱立倫都有資格出任台灣總統,他個人看好朱立倫出線,而吳敦義的政治實力跟民間反應落差非常大,短時間難以彌補。

陳水扁認為,民進黨尋求繼續執政面臨著兩大挑戰。第一,2018年的敗選是人民在教訓執政黨,是否會延續下去,值得觀察;第二,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代表的第三勢力一定會參選,期待「國民黨提名吳敦義、一對一PK蔡英文,可能性是零」,他預言,未來政壇將是新的「三國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