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除夕冷空氣快閃!全台雨最低溫16度「初一回暖、初五再變天」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4)日除夕夜冷空氣快閃!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都有短暫降雨,晚間北部低溫約16-17度,中南部17-19度,會稍稍感覺冷,初一各地會回復舒適好天氣,但初五至初六,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全台天氣將再度轉濕涼。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晨各地低溫約16至21度間,與昨天清晨相比差異不大,不過高溫部分會明顯下降,北臺灣約在20度上下,一口氣下降9度之多,整天感受濕涼,而中南部及花東約24到28度,也有2至4度的降幅;宜蘭及花蓮地區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夕夜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都會有短暫降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澎湖為多雲的天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

氣象局提醒,除了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外,中南部及金門、馬祖也會斷斷續續地下些小雨,局部地區雨勢有機會較為明顯,走春的民眾要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第二波東北季風影響的時間點預計會落在假期尾聲的初五、初六,北部、東半部會再度轉濕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