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除夕國道南下「5大地雷路段」車潮湧現 下午出發免塞爆

▲▼國道,車潮,塞車,交通,汽車,高速公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公局指出,今天除夕車流還是以南下為主。(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0:40更新】

高公局科長楊進彥表示,今天整個交通量還是以南下的為主,車多的路段大概會有,國一的楊梅至新竹系統以及彰化至埔鹽系統南下,以及國三的三鶯至關西和烏日至霧峰南下路段,還有國五的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原則上,上午這些路段會出現車多的部份,下午的話,車流狀況會比上午更好一些,今日的車流會是比較順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程員蘇家婷表示,今日0到5時的免收費時段,國道全線的路況大致正常,總延車公里為7.3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平日的2.03倍,截至上午9點為止,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6.9百萬車公里,預估今日的總延車公里會是90百萬車公里。

今(4 日)除夕春節連假第3天,高公局表示,車流仍以南下方向為主,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9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03倍,尤其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5路段為最壅塞路段,早上車潮就會很多,建議用路人下午出發,比較不會困在路上。

▲▼除夕國道車流預報。(圖/記者許展溢攝)

▲春節連假國道除夕「中部北上」車流預報。(圖/高公局提供)

交通管理組科長曾國楨表示,由於這次除夕前3天已經分散掉大家返鄉的車潮,今天和昨(3日)小年夜車潮差不多,都比平常周休二日的車流量來的低,整體路況都算順暢,今天車流還是以南下方向為主,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90百萬車公里(為1.03倍),相關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深夜0-5時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開放路肩等。

▲▼除夕國道車流預報。(圖/記者許展溢攝)

▲春節連假國道除夕「北部北上」車流預報。(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判,今天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容易出現車多狀況。曾國楨說,預計白天一整天車都會很多,早上開始就會車潮就會湧現,建議用路人可以選擇下午時段再出發,晚上車潮則會恢復正常。

2月4日除夕(週一)國道最壅塞路段:

國1南下:
10-12時,楊梅-新竹系統(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
10-12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

國3南下:
10-12時,三鶯-關西(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
14-16時,烏日-霧峰(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

國5南下:
10-12時, 南港系統-坪林(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

▲▼除夕國道車流預報。(圖/記者許展溢攝)

▲春節連假國道除夕「中部南下」車流預報。(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指出,假期間針對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已規劃4 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提供避開塞車,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9 替代國5、台63 替代國6、台61 替代國1 國3,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塞在車陣中; 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的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除夕國道車流預報。(圖/記者許展溢攝)

▲春節連假國道除夕「北部南下」車流預報。(圖/高公局提供)

公路總局也提醒,今天除夕預估上午時段就有返鄉車潮,鄰近國道交流道路段,如台64線中和及五股、台65線土城、台74線霧峰及快官等,和無國道地區的主要幹道,包括台9線蘇花公路及南迴公路等,都可能出現局部壅塞或車多情形,下午、晚間因接近國人圍爐時段,預判整體道路狀況將為良好,建議民眾可避開壅塞時段行駛,另外,台9線蘇花公路在春節期間實施大貨車時段性管制通行,從今天起至7日初三,管制時間調整為上午7點至下午1點,請用路人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