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太空之心」情人節前競標 預估1500萬拍出

▲▼「太空之心」的競標將在西洋情人節當天結標。(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太空之心」的競標將在西洋情人節當天結標。(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佳士得拍賣行將在2月6日開放競標名為「太空之心」的隕石,結標日期正好就是14日情人節當天,預估將可拍出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

根據佳士得介紹,這顆形狀奇特的隕石被稱為「太空之心」(The Heart of Space),已存在45億年,在3.2億年前從小行星帶的一顆鐵質小行星中分離,之後數億年都在宇宙中徘徊,直到1947年2月12日墜落至西伯利亞,這份光年之外的愛才被人們發現。

專家表示,這顆隕石屬於罕見的IIAB型鐵隕石,雖然預期售出價格相較其他同類隕石要高,但考慮到其自然而成的形狀、大小及氣印(Regmaglypts,隕石高速進入地球大氣層後局部熔化,多餘熔液則會被風吹走所留下的痕跡),預估的價格相當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