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總裁退休金「日領15萬台幣」 高過全東歐月薪

▲▼戴姆勒總裁蔡澈(Dieter Zetsche)。(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戴姆勒總裁蔡澈(Dieter Zetsche)將於今年5月退休。(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車廠戴姆勒(Daimler)31日宣布,總裁蔡澈(Dieter Zetsche)將於今年5月退休,之後每日將能取得超過約新台幣15萬元的退休金,打破了德國歷史紀錄。跨國車業總裁的薪資,一直受到業界人士關注,這不僅顯示公司在全球市場的收益情形,同時體現該企業的資產能力;蔡澈每日的退休金,已超過多數東歐國家的月薪水準。

根據《德新社》報導,蔡澈從2020年開始,每天能夠得到4250歐元(約新台幣15.2萬元)的退休金,打破前福斯(Volkswagen)總裁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退休金每日3100歐元(約11.1萬新台幣)的紀錄。

高昂的金額引發外界臆測,與蔡澈對賓士的貢獻是否有關,或只是退出舞台,仍為戴姆勒幕後操盤者。賓士內部人士透露,儘管卸任以後,蔡澈仍會繼續關注集團事務,提供意見甚至出手主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