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猛熬夜「妹妹會出事」!藥師曝驚人數據網嚇歪:2/3陰道炎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哪但過年94會熬夜啊......

女人,性感,下體,陰道。(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藥師提醒,若民眾過年一直熬夜,當心「妹妹會出事」。(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過年熬夜是常態,不過藥師要告訴你,再熬下去當心「妹妹會出事」。這回,藥師公布驚人數據,若民眾因晚睡而導致抵抗力變差,又因為從事性行為會使PH值上升,不當清潔下就有三分之二女性得過陰道炎,原來「私密處很脆弱」是真的,年假期間反而要勤加保養啊!

藥師KIKI說明,過年年假長,熬夜打電動、亂吃亂喝之下,抵抗力就會變差,漸漸許多毛病就會產生,尤其這時候剛好是冬天,女性在這段時間穿得密不透風,就容易會有陰道炎發生,進而出現陰道搔癢、異味、分泌物過多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IKI進一步說明,女性陰道酸鹼值通常會維持在PH4.0到4.5,當有感染時,PH值就會上升,此時陰道內不管是細菌還是黴菌,會大量孳生,最後變成發炎、分泌物再來變黃、變臭,甚至有異味。

▲熬夜示意圖(圖/CFP)

▲熬夜會使抵抗力降低,又因為從事性行為會使PH值上升,不當清潔下就有三分之二女性得過陰道炎。(圖/CFP)

由以上可知,陰道PH上升是導致陰道炎主因之一,那為何PH會上升呢?KIKI解釋,其實性行為就會使PH值上升,加上事後如果不當清潔,將陰道內乳酸菌都沖洗掉,這時如果免疫力剛好低下,就容易罹患陰道炎;再來就是隨年紀增長,陰道內乳酸菌減少,也會反覆一直感染,當陰道長期在發炎狀態,最後就不容易受孕。

那要如何治療與預防呢?KIKI說其實一般外陰部搔癢,會擦一些含類固醇加抗黴菌藥膏止癢,止癢效果很快,但是不擦時就會癢;至於陰道塞劑,這個特別要提醒務必遵守醫師處方完成療程,才不至於反覆感染。

另外,KIKI提到因為陰道主要存在是乳酸菌,最近也有專屬私密(陰道、尿道)補充的益生菌,藥局裡詢問度很高,臨床上也確實看到對於改善效果,建議可以在抗生素療程後補充。

最後,KIKI提醒生活習慣是最重要的,過年期間,許多診所都沒開,因此這段時間要看醫師很麻煩,緊急時還要去醫院掛急診,千萬記得不要坐浴、上廁所由前往後擦等,她強調女性一定要隨時隨地疼愛自己、保護自己,畢竟私密處可是女性第二張臉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