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兩波鋒面狂擾!「4天濕涼有雨」下探15度 日夜溫差達10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希望天天好天氣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次春節連假受到兩波鋒面影響,4天將呈現濕涼有雨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春節年假就要到來,中央氣象局今(1)舉行春節天氣預報記者會,氣象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除夕(4)、初一(5)及收假前的初五(9)、初六(10)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涼,北部低溫下探15度,且全台都有短暫下雨機會,其餘時間天氣穩定,小年夜(3)溫度甚至會來到30度,不過中南部宜留意日夜溫差大,恐超過10度以上,提醒民眾適時添加衣物。

黃椿喜說,今年春節連假9天,期間雖然沒有強冷的天氣系統影響,但除夕、初一及收假前的初五、初六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涼且容易下雨,其他時間天氣大致穩定,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椿喜補充,北中南東小年夜之前各地多雲到晴,甚至舒適偏暖,鋒面除夕通過,影響到初一,全台都有短暫下雨機會,北部、東半部雨勢明顯,局部地區會有陣雨,初二(6)到初四(8)各地又會恢復晴朗穩定天氣,恢復到25度以上,下一波系統會在收假前的初五到初六,氣溫下降,降雨機率也會明顯增高。

▲▼春節氣象預報。(圖/記者曹悅華攝)

▲氣象局提醒日夜溫差大,中南部甚至差到10度以上。(圖/記者曹悅華攝)

氣溫部分,黃椿喜提到小年夜的時候,北中南東可以到27到30度,不過到了除夕初一北部低溫會下探15度,溫度變化大,尤其是在北部地區,降溫明顯,初二到初四天氣穩定,唯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甚至可能差到10度以上。

最後,黃椿喜提醒,春節連假天氣變化迅速,應適時增減衣物,雖無強冷系統,但除夕、初一及初五、初六收假前,共兩波東北季風增強,天氣明顯轉涼且有雨,尤其宜花東雨勢明顯,中南部則因初夕、初一鋒面通過,亦有短暫雨,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另外,除夕、初一級初五、初六沿海有較強陣風及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濃霧方面,明天到除夕早上和初三、初四亦有有局部霧,馬祖、金門及西半部地區應注意交通及航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