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穿紅背心」拍影片PO網!黃國昌再開砲台鐵:難動高層硬幹意志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看底下留言....台鐵員工都很不想穿......

▲▼林佳龍視察台鐵樹林調車廠。(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局近日陸續發放7000件紅背心要求員工穿上。(圖/記者湯興漢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局近日大動作發放7000件紅背心,要同仁在春節疏運期間穿上,惹來基層不滿,不僅批評背心上「我愛台鐵,安全第一」字樣是假改革、真作秀,還有不少人發起拒穿運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29日就已痛批「搞這種表面功夫到底是在幹嘛」,今(31)再開砲,「顯然只是希望好好做實事的民眾心聲,還是無法動搖台鐵高層硬幹的意志」,指出自己無法認同局內要員工穿上PO網的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紅背心。(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立委黃國昌指出,台鐵局要求在各站站長帶領下,穿著紅背心並喊出指定口號,拍完影片後回傳及上傳台鐵官方臉書。(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上貼上一張截圖,內容為要求台鐵同仁在各站站長帶領下,穿著紅背心並喊出指定口號,拍完影片後回傳及上傳台鐵官方臉書,對此感到相當氣憤。黃說,原以為經過輿論風波,台鐵局高層會懸崖勒馬,結果剛剛上fun台鐵的臉書看看,竟然真的有一堆奉指示上傳的制式宣傳口號影片,「顯然只是希望好好做實事的民眾心聲,還是無法動搖台鐵高層硬幹的意志」,並在文末感嘆「唉,基層同仁,真的辛苦你們了」。

▲▼台鐵紅背心。(圖/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提供)

▲台鐵產工批評紅背心是在作秀。(圖/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提供)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於29日就發表聲明,認為台鐵局在普悠瑪事件後,竟採買7000件「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誓言拚安全,並要求員工在春節期間穿,認為根本是「假改革真作秀」,直指背心上8個字也超諷刺,對行車安全一點幫助也沒有,台鐵員工得知後也直呼「好俗氣好像選舉背心」、「對安全完全起不了效果」。

一位不具名的台鐵員工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覺得設計非常不合時宜,像粗糙濫製的選舉背心,「非常俗氣」,他強調不是說反對穿背心,而是覺得必要性有待討論,畢竟台鐵局這幾年來在制服上做了蠻多變革,已經很好看了無須畫蛇添足,也許在主管眼裡很喜氣,但在年輕員工眼中,是很愚蠢的方法,「若局長想表達更愛組織,個人認為是很愚蠢的辦法」。

▲▼ 台鐵樹林調車廠,台鐵局長,台鐵紅背心 。(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希望藉由穿背心展現台鐵改革決心。(圖/記者湯興漢攝)

面對「紅背心之亂」,交通林佳龍昨(30)也回應說他知道是台鐵是為了提振士氣以及提高辨識度,但希望台鐵能夠有同理心,已提醒局長,備料跟妥善率的也要提升才行。

對此,台鐵局長張政源回應,這是像社會改革的決心,穿著紅背心讓大眾對台鐵更有信心,「知道穿背心不能完全改善安全,但會藉由穿背心展現決心」,另外每當疏運期間或發生事故時,考量車站服務人員辨識度不高,容易造成旅客因找不到相關台鐵人員協助而產生抱怨,此背心穿著時間將配合台鐵局疏運期間、特殊節慶或因應事故,請第一線旅客服務同仁穿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