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3嫌「撬岩石勾脖子」粗魯偷走3小藍企鵝 牠頭破慘死

▲▼ 全世界最小企鵝「小藍企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與本案無關)

▲ 小藍企鵝是世界最小企鵝,身高約30多公分,成年後體重約為1公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北島東岸豪克斯灣地區(Hawkes Bay)24日晚間發生3隻小藍企鵝遭竊事件,據信3名嫌犯先利用鐵橇把洞穴岩石撬開,接著勾住企鵝頸部,再把牠們拉出帶走。當局指出,其中一隻當場死亡並遭到遺棄,另隻則是在隔天被發現身亡,且頭部明顯受傷。

CNN援引紐西蘭保育部(DOC)聲明指出,這起事件就發生在豪克斯灣地區一處洞穴當中,包括1女2男在內的3名嫌犯在當天晚間10點30分左右預謀犯案。

官員羅德漢森(Rod Hansen)指出,當時女嫌持手電筒負責照明,2名男嫌出手竊走3隻企鵝,在其中一隻當場死亡後,嫌犯把其餘2隻企鵝用毛巾裹住,並搭乘一輛白色轎車離開現場。但到了隔天,第2隻企鵝在附近地區被發現,明顯是因頭部受創而死亡。

消息一出,當局擔憂,這是否為有心人士企圖走私所做出的行為。羅德漢森表示,保育部已與其他政府機構展開合作調查,「我們相信這並不是單一事件…但不知道牠們會被帶到哪裡,目前(相關人員)正在監看周邊地區的監視器畫面(找線索)。」

羅德漢森指出,小藍企鵝在1月至3月期間會換毛,經常待在洞穴裡躲避危險,「這是牠們最脆弱的時候…而竊賊選在晚上行竊,也代表著他們熟悉小藍企鵝的習性。」

小藍企鵝是世界最小企鵝,身高約30多公分,成年後體重約為1公斤,通常只在夜間活動,並受到紐西蘭政府保護,違法抓捕的人最高面臨2年牢獄生活及10萬紐幣(約新台幣216萬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