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會從這次對委制裁中獲利? 耿爽:兩國合作平等互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中國外交部)

▲對於記者的問題,耿爽建議對方向更了解該事件的主管部門詢問。(圖/中國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28日宣布制裁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迫使該國只能以大幅折扣向中國和印度等買家出售能源商品。關於「中方是否會在此次對委制裁中獲利」的問題,耿爽表示,這個問題比較技術,建議向主管部門詢問,「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中委合作將繼續本著平等互利、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據CNBC報導,針對美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動作,政治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拉美事務主管格萊伊斯塔古(Risa Grais-Targow)表示,此舉將有效削弱該政府(委內瑞拉)的現金流,使該國國營石油公司不得不大幅降低自己的出售價格。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9日指出,中方堅定奉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委內瑞拉的事務必須也只能由委內瑞拉人民自己選擇和決定,反對單邊制裁;歷史經驗證明,外來干涉或制裁只會使局勢更佳複雜,無助於解決實際問題。

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從委內瑞拉購買石油,中方是否會從別國對委制裁中獲利,比如以更低價格從委購買石油?」耿爽回應,「你提的這個問題比較技術,建議你向主管部門詢問,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多年來,中委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方將繼續本著平等互利、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推進同委內瑞拉各領域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