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局長:幾乎所有商業間諜案都與中國有關 更令人擔憂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與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伊擔憂中國的反情報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中美貿易談判的前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29日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國的反情報威脅比他所想像的更具有挑戰性,近年來,FBI得知的商業間諜案幾乎都與中國有所關聯。

《南華早報》報導,瑞伊29日發表嚴厲措辭,他指出,中國的反情報威脅比他所想到的任何反情報威脅更深層、更多樣化、更令人煩惱,也更具挑戰性、更全面、更讓人關注。他補充,FBI近年來在56個辦事處進行調查,經濟間諜案數量翻倍,且幾乎所有的調查都會回到中國身上。

這些官員將他們對於中國的擔憂,以及對俄羅斯的關注互相結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警告,俄羅斯在社群媒體上的影響力,會持續造成美國社會分裂,還有加升種族間的緊張局勢。

29日聽證會上所發布的全球對美威脅報告中,科茨表示,自從1950年代以來,中國與俄羅斯在戰略上更加一致,因此,美國的安全與貿易政策也有所變動,同時尋求與盟國的合作。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圖/CFP)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圖/CFP)

美國司法部28日宣布,對華為以及兩家子公司提出刑事起訴,罪名共有23項,包括華為避開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竊取商業機密、電信詐欺等。華為則否認這些指控。

29日的聽證會也是在美國尋求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下進行的,她在加拿大獲得保釋,面臨財務詐欺指控。北京當局表示,這些起訴出於政治意圖,是在攻擊與抹黑中國公司。

瑞伊告訴委員會,美國人民開始注意到,中國政府與國營企業以及「表面上是私營的公司」都有著模糊界限。科茨則說,北京打算透過金錢的捐助在聯合國獲得地位,促使聯合國成員默許中國的一些議題,像是人權與台灣等問題。

▼相關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