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A股、推新政 「銀行版賈伯斯」易會滿接手陸證監會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新任主席易會滿。(圖/記者蔡浩祥攝)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新任主席易會滿。(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就在農曆年關到來前夕,面對1.4億股民、負責股市監管的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證監會)確認換手,由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接棒。據了解,易在金融圈從基層做起,一路在工行服務,這位「銀行版賈伯斯」能否為中國A股市場帶來新一波刺激,各界高度關注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決定,任命易會滿為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證監會主席,免去劉士餘的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證監會主席職務。卸任後的劉士餘則出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

有關證監會易主消息,1月初即有傳聞。陸媒曾披露,工行董事長易會滿已接受考核,職務將有新變動,很快會正式宣布。但,工行25日表示,目前沒有要發布的消息。

26日下午,證監會主席交接工作進行。《證券時報》指出,劉士餘赴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擔任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該消息即得到官網證實,加上新華社宣布易會滿人事,「劉下易上」才得到證實。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圖/北京商報)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圖/北京商報)

1964年12月出生在浙江溫州的易會滿,職涯大部分時間都在工行。資料顯示,易於1985年加入工行,曾在工行杭州分行計劃處基層做起。

2013年,易會滿出任行長後,讓人印象深刻的是,2015年主持e-ICBC戰略發布時,全程脫稿講解工行互聯網金融產品線,打破國有大行刻板印象的易,被稱讚有「賈伯斯範」、「銀行版賈伯斯」。

劉士餘最後一次以證監會主席的職務出席公開活動,是在1月25日中國2019年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是大陸全國供銷合作社的聯合組織,屬於人民社團性質,是正部級機構,由國務院領導;會內實行理事會負責制,中共元老薄一波曾是該社首任主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