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國寫/圖表分析「中小學禁用含糖飲」 國文寫作題目超生活

▲圖表分析誰應禁用「含糖飲」 國文寫作題目超生活。(圖/記者嚴云岑攝)

▲圖表分析誰「該禁用含糖飲」,國文寫作題目超生活。(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108年學測首度將國文選擇題與國文寫作分節考試,時間也從原本的80分鐘延長到90分,今(26)日下午考試結束,大考中心表示,應考人數為13萬8248人,到考人數為13萬5366人,缺考率2.08%,較去年1.83%略高,今年也首度以健康醫學知識入題,要求考生分析圖表並對「高含糖飲食」提出看法。

大考中心表示,國語文寫作測驗第一大題取材包含圖表與文字、第二大題取材古今文本,兩大題設問平易,且限制答題字數,不至於增加考生負擔,「考生應可在90分鐘內充分表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大題命題觸及全球最重要的議題「高含糖飲食」,列出國健署統計的103年至10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要求考生分析應以哪一群體為優先宣導對象?以及贊成或反對「中、小學校園禁止含糖飲料」,評量考生對現代生活的知性系統判讀能力。

▲圖表分析誰應禁用「含糖飲」 國文寫作題目超生活。(圖/記者嚴云岑攝)

▲大考中心分析國文寫作特色。(圖/記者嚴云岑攝)

第二大題則引用《南史》 中陶潛史料與現代文學作品《千江有水千江月》一段情節,請考生分析兩人的善意,並以「溫暖的心」寫作長文,評量考生分享經驗與抒發情懷能力。

試考生認為,本次試題難度適中,大部份考生都有作答能力,題目中規中矩好發揮,中等程度考生也能寫得不錯,但如果要取得高分,則需精熟的寫作能力,或者富有創意的新視角。

其他人看了....

學測國寫題目「溫暖的心」 考生:捷運、公車讓座台灣人最暖

鈴聲響完再作答?監試師出槌 大考中心幫42考生「加分」

「考生放棄數學一定後悔!」 解題老師:5年來最簡單

學測數學/公投領票、大腸癌篩檢入題 試考生:難度中間偏易

學測數學連公投計票方式都入題 考生: 爽啦!有信心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