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鈴聲響完再作答?監試師出槌 大考中心幫42考生「加分」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108年大學學測今(26)日來到第二天,大考中心在數學考試結束後召開記者會,除分析試題特色,更列出25日延誤考試時間或需補償事項,有考場因冷氣發出怪聲移動到備用考場,考試延後22分鐘;也有考場因考生嘔吐延後3分鐘。另有一考場因監試人員疏失,大考中心會將耽誤的30秒轉化成「救濟分數」。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鈴聲響完再作答?監試師出槌,大考中心幫42考生「加分」。(圖/示意圖,非受影響考生/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昨日北部某考區在英文科考試時,有監試人員誤以為要在響鈴結束才能開始作答,阻止考生在鈴響時提筆,約有42名考生受影響。

接獲考生投訴後,大考中心實際量測鈴聲長度,總計24秒,劉孟奇說,「加上餘音繚繞時間,我們決定主動救濟30秒」,會套用公式轉換成分數,這並非首次因監試人員疏失而需救濟的事件,未來也會對監試人員加強宣導。

▲公投領票、大腸癌篩檢入題 試考生:難度中間偏易。(圖/記者嚴云岑攝)

▲大考中心說明25日延誤考試時間或需補償事項。(圖/記者嚴云岑攝)

昨日英文考科「凸槌」不只一樁。同樣在北部考場,監試人員在發考卷時,冷氣雖然沒開卻持續傳出怪聲,監試人員立刻向大考中心報告,因工程人員評估無法立即排除,決定啟用備用試場,考試開始時間也從原本的9時20分延誤9時42分,結束時間同樣延後22分鐘,直到11時22分才收卷。

大考中心召集人沈青嵩提到,移動到備用試場需要有人帶前斷後,還要等到所有人坐定才能發卷,「工程相對浩大」,而在考試時間,該校工程人員也進行搶修,最後發現是因陣風較大造成的風切現象,經由固定後狀況排除,下午又回到原試場應試。

其他人也看了...

「考生放棄數學一定後悔!」 解題老師:5年來最簡單

學測數學/公投領票、大腸癌篩檢入題 試考生:難度中間偏易

學測數學連公投計票方式都入題 考生: 爽啦!有信心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