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考生發燒長水痘! 還有人「闌尾炎」堅持回場考完

▲▼學測,建國高中,考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南部考生發燒竟是長水痘,還有人「闌尾炎」堅持回場考完。(圖/資料照,非文中當事人/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108年度學測進入第二天,各地皆有考生掛病號。大考中心召集人沈青嵩表示,今(26)日上午第一節數學考試時,中、南部分別有考生傳出身體不適情況,有考生發燒嘔吐確診闌尾炎,卻堅持繼續應考;另有一名考生發燒確診水痘,
下午考國文寫作時,已緊急啟用備用試場。

大考中心召集人沈青嵩表示,中部考區在第一節數學考試時,有學生反應身體不適、想吐,由監試人員陪同到廁所嘔吐,隨後繼續應考,中午到醫院吊點滴,醫師確診為闌尾炎,由於考生堅持要把是考完,監試人員已將座位調到最後一排靠門位置,避免影響其他考生,並請醫護人員隨時待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表分析誰應禁用「含糖飲」 國文寫作題目超生活。(圖/記者嚴云岑攝)

▲大考中心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嚴云岑攝)

南部考場也不平靜。沈青嵩提到,上午進行數學考試時,有考生反映身體不適,量測體溫有發燒,就醫確診水痘,由於其傳染性高,該考區緊急啟用備用試場,並在午休期間將原考生座位和教室用漂白水消毒,同時呼籲同考場考生,若近日有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

北一女考區25日遭反映,有基金會在附近舉辦寒士吃到飽活動,怕噪音影響考生情緒。沈青嵩表示,大考中心全程都進行分貝量測,上午數學考科校門口60分貝、中正樓51分貝、至善樓46.8分貝,「考場應該更低」,不會影響考生權益,大中心也會下午也會持續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