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簽了!美史上最長政府關門告終 重啟運作至2月15日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宣布已經與國會達成共識,願意讓政府運作到2月15日。根據最新消息,川普已在25日晚間簽字,結束一個多月來的政府停擺。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項法案同意政府暫時開放3個禮拜,但並未提供川普想要的57億美元邊境牆經費。川普強調這只是暫時的,同時強調築牆必要性,否則聯邦政府到了2月15日仍可能面臨再次停擺的命運,希望到時候不會逼他用到「非常手段」。

川普指出,大家都知道他可以用「宣布緊急狀態」,強行撥出興建圍牆的款項,但是他沒有,也希望最後不會用到。

談及與國會達成共識一事,川普在推特提到,「這絕對不是讓步。這是為了照顧數百萬因政府關門而受到嚴重傷害的人民」,並再次施壓兩黨必須在21天內達成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