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男孩意外癱瘓 他:「人生只能靠自己」獨坐輪椅拼學測

▲舉重男孩意外癱瘓,今勇敢面對人生考大學。(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舉重男孩意外癱瘓,今勇敢面對人生考大學。(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學學測25日登場,高苑工商一名考生林高毅早上推著輪椅,獨自搭車前往高雄師範大學身心障礙試場應試。原本,練舉重的林高毅,曾經獲得健力比賽冠軍,前途一片光明。不料,卻在高一時,遭到颱風後的斷樹壓傷胸椎,造成他下半身癱瘓,因此斷送了舉重之路,但林高毅沒有因此喪志,他樂觀的說:「發生意外之後,人生就只能靠自己!」

林高毅國中就開始練舉重,成績也相當優異,還曾拿下全國健力比賽冠軍,參加舉重比賽也曾獲獎,國中畢業後,他也順利進到高苑工商舉重隊。但在2016年10月一場颱風過境後,就讀高一的林高毅因為幫忙清理校園,不慎被斷樹壓傷胸椎,造成下半身癱瘓,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高毅坦言,曾經有想過要放棄自我,但為了不讓從小帶大他的祖父母擔心失望,他決定重新振作,並勇敢面對。他也表示,這場意外改變了他的人生觀,從前不愛念書才想練體育,也沒有什麼夢想,但現在只想畢業後找份簡單的工作養活自己。

至於大學志願,林高毅說,原本希望能考上工業設計相關學系,但因伯父在開電子晶片工廠,算是家族企業,因此他也希望能考電子相關科系,未來才能夠在工廠就業。

【更多新聞】

►►籤運「中上」!高雄五甲廟最早抽出國運籤 6月嚴防非洲豬瘟

►►「只想知道真相」承諾不會提告 正宮反悔法官打臉:已喪失告訴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