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外部顧問提「中美45年談判模式」:習慣拖到最後一刻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白邦瑞(Mike Pillsbury)。(圖/取自哈德遜研究所官網)

▲白邦瑞(Mike Pillsbury)為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圖/取自哈德遜研究所官網)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團於30日訪問美國與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進行高級別談判。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稱美中貿易談判表現很好,基於「中國偏好拖到最後一刻才敲定協議」的理由,被白宮稱為「中國通」的川普外部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仍不認為兩國在近期內的談判會有所突破。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CFP)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CFP)

根據美國CNBC報導,白邦瑞針對美中貿易談判的問題回答,美國歷屆總統在過去45年來都曾和中國談判過,「這當中可以歸結出幾個固定模式,其中一個就是中國偏好在最後一分鐘才達成協議,以盡可能爭取到對他們最好的結果。」他說,「所以我並不屬於那些認為兩國在近期內就能達成重大突破的人之一。」

不過,白邦瑞對美中在未來較長的時間裡達成最終協議仍保持樂觀,「我並不期望這會是一筆順利的交易,但我的確期待它成功,因為總統川普非常關注這個議題。」3月2日是美國設立的談判期限,若在這之前沒有達成協議,將會展開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000億美元(約6.2兆元新台幣)關稅的貿易制裁。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白邦瑞的從政履歷豐富,曾在雷根總統時代及老布希總統任內任職,同時是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和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成員,擅長對中國大陸的研究及分析,著有《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