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畫切斷馬杜洛資金來源 BBC:從石油進口下手

▲▼委內瑞拉,美國,瓜伊多,馬杜洛,川普。(圖/路透)

▲美國公開承認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右),引發現任總統馬杜洛(左)不滿。(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國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ó)宣布成為臨時總統,美國立刻承認該臨時政府,並拒絕接受「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宣布的美委斷交,也不會撤離駐委國大使。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更指出,白宮正試圖削減馬杜洛政府的資金來源,計畫將所有資金,轉移給臨時總統瓜伊多。

委內瑞拉擁有全球最高的原油儲量,95%的經濟收入仰賴石油出口,也是美國煉油廠的主要供應國。過去兩年,美國已對委內瑞拉實施一系列的經濟制裁措施,例如限制委內瑞拉進入美國債務市場等,但尚未針對石油進口採取行動,BBC報導推測,美國下一步應該就是進行石油制裁。

哥倫比亞大學全球能源政策中心資深研究員內菲(Richard Nephew)則認為,石油制裁的成效有限,「美國去年每個月進口自委內瑞拉約2萬桶石油,此舉反而造成美國自身困境,加上馬杜洛政權可能轉而與中國大陸或俄羅斯合作,讓問題更加複雜。」

委內瑞拉政局動盪仍影響國際油價市場,國際油價24日盤中小跌0.7%至0.9%,紐約市場西德州中級原油的3月期貨價格上漲51美分,收在每桶53.13美元。分析師指出,若美國進行石油制裁,今年委內瑞拉的原油日產量將再減少30到50萬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