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4個沒有」看衰柯P選總統 網友回應超嗆!

▲柯文哲日前在電視專訪中以「強盜搶銀行」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引發各界討論。

圖文/鏡週刊

日前一份2020總統民調,柯文哲支持度遙遙領先朱立倫和蔡英文,聲勢越來越高。作家苦苓昨(22日)在臉書上分享他的看法,他認為柯文哲不是適當的總統人選,因為他有「4個沒有」:沒有修養、沒有能力、沒有原則、沒有中心思想。此番言論也引起網友熱議,掀起論戰。

苦苓分析柯文哲不適合選總統,原因一是「沒有修養」,像是把外賓送的禮物說是「破銅爛鐵」,手下的人不合求去,就說人家「棄職潛逃」,「連基本人與人之間的道義都沒有了」,還有與小英總統的「北門會」,當著媒體的面給她難堪。苦苓認為,柯不能一再拿亞斯伯格症當作藉口,「這麼沒有修養的總統,將來不知要得罪多少官員、惹惱多少外賓,想起來就覺得可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因二是「沒有能力」,苦苓認為柯文哲4年任內,除了北門之外一事無成,他質問「5大弊案辦了幾件?青年住宅蓋了幾間?大巨蛋何時可以完工?違建拆了幾間?」連內湖的交通阻塞問題,除了提出一個「共乘」的沒用方法之外,到現在是不是問題依舊?苦苓還說,「看著他的政見一一落空,我真的不知道還會投票給他的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原因三是「沒有原則」,苦苓提到,柯文哲上任後,文化局長第一次要他跳舞,結果文化局長被他當眾K得滿頭包,反觀現在唱歌、跳舞、rap什麼都來。大巨蛋案原本柯文哲對遠雄兇巴巴,現在卻轉而幫遠雄解套,要求文化部讓出國父紀念館旁邊的土地來供大巨蛋疏散之用。他質疑「當年的柯文哲和現在的柯文哲,轉變既然如此劇烈,大家還認為他是個直白坦率的人、是個不會算計的人嗎?」

原因四是「沒有中心思想」,他認為這是最嚴重的一點,當年柯文哲出來競選時,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二二八受難家屬、是墨綠的,現在卻變成了「兩岸一家親」的先行者。拿最近一句柯說的「我最討厭跟中國做生意、又在喊台獨的人」來說,跟國台辦的說法一模一樣,難怪總被染紅。

苦苓最後也呼籲,希望大家認真思考,「只因為他能逗我們開心,我們就要把國家的未來,交給一個沒有中心思想的變色龍嗎?」

有些網友看完文章仍護航柯文哲,並提出反駁。針對柯有沒有能力部分,一名網友說柯文哲的確沒有建設太多新的東西,但台北是先進的城市,最需要的根本是老城翻新,而不是蓋新的建築體!很多地方都有殘破不堪需要重整,但這也是歷任市長最不想做的,因為沒有政績。

但也有網友贊同苦苓的分析,認為「精闢!這不能只有我看到!」、「一針見血」、 「這次你講的很好」、「阿北…還是比較適合當醫師」、「讚!完全命中」、「柯現在是比政客還政客」。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選舉吵死了!」 港籍小黃司機下一句震撼苦苓
槓上段宜康 柯文哲4度怒嗆:叫他回去吞曲棍球
2020總統民調狠壓朱、蔡 柯文哲笑問「那個準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