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李文宗任月薪40萬北捷董座 柯P:他來市府上班薪水是減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23日上午11點舉行股東會,會中確認新一屆董事代表名單後,隨即召開董事會推選新董事長,最後由柯文哲高中同學、市長室顧問李文宗出任;由於董座月薪高達40萬,也引來外界「酬庸」的質疑。對此,柯文哲23日受訪解釋,他(李文宗)是科技業大老闆,來市府上班薪水是減少的;柯還說,目前台北市要全面E化,北捷會走在最前面。

對於外界質疑李文宗出任董事長為酬庸,柯文哲解釋,我同學(李文宗)他是矽格的創辦人,是科技業大老闆,來市政府上班薪水是減少的。至於李的專業與北捷董座有落差,柯說,現在台北市要全面E化,相信北捷會走在最前面,「公家機關要E化會有比較大阻礙,從市府周邊可以控制機關,所以北市府要E化中,北捷會走在最前面。」

另外,外界盛傳北市四大公司中的漁產、畜產、花卉董事長將在年後改選,被質疑是在為2020布局?柯文哲說,第一點,所謂公司的改選,還是照任期,「所以我覺得很奇怪,什麼年後改選,我今天早上市長室開會問來問去,奇怪這誰從哪裡傳出來的」,大家還是有任期,這次北捷是剛好任期到才改選。

▲▼柯文哲出席「2019臺灣年味在臺北」迪化商圈走街( 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出席「2019臺灣年味在臺北」迪化商圈走街( 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