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高二發現學籍「蒸發」 山西400名學生無法考大學

▲山西晉城鳳蘭學校大量學生學籍消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山西晉城鳳蘭學校大量學生學籍消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山西晉城傳出一所民辦中學數百名學生讀到高二,卻發現自己沒有學籍,不但無法領到畢業證,未來也無法參加升學考試。校方目前沒有給出解決方案,當地教育部門表示,學籍問題無法解決,學生未來可通過社會報名方式參加升學考試。校方則指出,學生沒有學籍的情況之前每年都有,也都有解決問題。

記者在網路上無法搜尋到的鳳蘭學校的官方網站,不過在「晉城人才網」上可以得知,「晉城鳳蘭學校是經市教育局批准,省教育廳備案的民辦學校。學校創建於1999年,是一所集普通高中教育、職業教育、初中、小學、幼兒教育於一體的全日制寄宿學校」。

《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指出,事發的鳳蘭學校高三的學生稱,自己報名參加畢業前的會考,被要求填寫學籍號時才發現自己並沒有學籍,得知高三有學生沒有學籍後,有學生家長立即趕到晉城市教育局查詢,結果教育局系統中也沒有自己孩子的學籍信息。

▲山西晉城鳳蘭學校大量學生學籍消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校方表示正在和家長溝通解決方案。(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學生家長指出,目前被曝出存在學生沒有學籍的情況的年級是2016級和2017級,也就是現在的高三和高二年級,以高二年級為例,12個班共計700餘人,學校統招計劃約300多人,也就是說,僅高二年級就可能有近400名學生沒有學籍。由於還有不少學生尚不知情,這個數字還有待確認。

鳳蘭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正在和家長溝通解決方案。但是學生家長說,校方的兩個方案,一個是轉職高(類似台灣的高職),但也沒說是轉了就有學籍,還有就是學校可以給出個證明,「同等學力可以參加高考」。

晉城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正在尋找妥善解決問題的方案,但關於鳳蘭學校應招生規模和超額超生規模等情況,並未做詳細的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