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搬新家「宴請同事罰9千元」 網挺:離職誰還認得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日前有一間酒店被大陸微博網友爆料,公司規定員工私人的各種喜事都不能宴請同事參加,如果違反的話,就必須罰款人民幣2000元(約台幣9000元),還必須退還所有禮金。

▲▼聚餐。(圖/Pexels)

▲宴請、聚餐在同事間宛如人際關係的「戰場」。(圖/Pexels)

同事之間常因為關係尷尬,別人有喜事向自己收禮金卻難推辭,換自己時別人還可能視而不見,如果邀請A不邀請B又說不過去,時常讓人苦惱。根據《梨視頻》報導,山西一間酒店乾脆規定員工喬遷新居、孩子滿月、長者過壽、購買新車等喜事,一概不能宴請同事,此舉一出也有人提出質問,「會不會太不近人情了。」

▲山西一酒店規定喜事不能宴請同事             。(圖/翻攝自梨視頻)

▲山西一酒店規定喜事不能宴請同事 。(圖/翻攝自梨視頻)

酒店王經理受《梨視頻》記者訪問時表示,這的確是該公司制度,從集團成立到現在,「這個制度都是有的呀」,以前是總公司有,現在連同子公司一起實行。

王經理說,「我們從來沒有約束任何人不能喬遷,該有的都可以有,但是不能宴請單位同事」,由於集團內部人員多,若要收禮金就得收幾十萬元人民幣,「而且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跟這個人說卻不跟那個人說,人際關係都會有影響。」

▲山西一酒店規定喜事不能宴請同事             。(圖/翻攝自梨視頻)

▲山西一酒店規定喜事不能宴請同事 。(圖/翻攝自梨視頻)

微博網友一面倒表示,「不錯的政策」、「避免不必要的尷尬」,也有人微吐苦水「我覺得很棒,想想當年『餵』了同事的禮金」,更有人中肯指出,「不熟的就別隨便發請帖了,同事之間就那麼回事,一旦離開了誰還認識誰?」不過也有網友質問,「為啥不許啊,人家想請又不犯法為何要罰款,未免太不通人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