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攻佔行政院濺血 江宜樺被控殺人未遂1月24日出庭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抗議包圍,管碧玲指出跟太陽花學運有關。(合成圖/記者陳明仁攝、季相儒攝)

▲324攻佔行政院流血事件,台北地方法院24日傳喚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庭。(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014年3月24日爆發攻佔行政院事件,警方深夜強制驅離,過程中多名學生、員警受傷,其中24名受傷的學生、民眾,事後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涉犯殺人未遂罪,不過多遭檢方駁回,僅前台聯立委周倪安提告當時前台北市警局局長黃昇勇部分。為釐清案情,法院將在1月24日傳喚江宜樺出庭。

周倪安提告的除了黃昇勇,另包括江宜樺、前任警政署長王卓鈞,以及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一共4人,罪名是殺人未遂。

不過其實,事件爆發後,相關案件是一件接著一件,江宜樺被懷疑就是下令暴力驅離群眾的幕後黑手。但案件之多,經各法官審理後,大多以案情重複不受理,或是自訴人未委任律師,因此裁定駁回。

而太陽花學運落幕後,2014年7月30日,江宜樺便曾以被告身分出庭,直至今日,江宜樺到台灣大學演講,還會被學運人士包圍,要求江宜樺為太陽花學運流血衝突負起責任。

【精彩新聞】

「分手是為了更美的相遇」 PChome控告蝦皮妨害商譽

和爸爸吵架後「想去警局待」 任性男逛街偷衣判罰13000

菸槍網友不滿禁菸法遭擋 痛罵金溥聰「金狗男寵」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