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啥是佩奇》? 是爺爺對孫子的疼惜與思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近日瘋傳著一支影片《啥是佩奇?》(佩佩豬),許多人會說佩奇不是一頭小豬嗎?還真不是,這裡的佩奇代表的是爺爺對孫兒的疼愛與思念,知道孫子喜歡什麼後,拚了老命也要去了解、知道。影片最後,爺爺也拼拼湊湊做出了一個「佩奇」手工藝送給孫子。

▼《啥是佩奇》劇照,爺爺詢問兒子什麼時候帶孫子回家。(圖/豆瓣電影)

▲▼《啥是佩奇》劇照。(圖/豆瓣電影)

影片開頭,爺爺拿著手機問著另一頭,「什麼時候回來啊?」對於離鄉到異地打拼的子女孫兒們,他非常的掛念。接著爺爺又問孫子,「你告訴爺爺,你需要什麼東西啊?」孫子回答,「佩奇。」

接著爺爺就開始了他的尋找佩奇之旅,途中問了許多朋友、鄰居,還有雜貨店老闆拿著一罐「佩琪沐浴乳」給他,也有人指著豬圈說「這就是佩奇」,讓爺爺頓時一頭霧水,到底「啥是佩奇?」

▼《啥是佩奇》劇照。(圖/豆瓣電影,下同)

▲▼《啥是佩奇》劇照。(圖/豆瓣電影)

隨後,爺爺終於問到一位了解佩奇的親戚,告訴他佩奇是「小豬、紅的」;隨即爺爺又跑回豬圈,左手拿著粉刷思考著,「要怎麼樣才能把這頭活生生的豬,刷成紅的呢?」

「不能刷的,佩奇是假的、是動畫片阿」,這位親戚解釋道。經過親戚詳細的描述後,爺爺終於懂了什麼是佩奇,也耗費許多心思去琢磨外型、焊接、敲敲打打、鉅前鉅後,完成了所謂的「佩奇」。

▲▼《啥是佩奇》劇照。(圖/豆瓣電影)

最後,兒子說要帶全家人一起回老家了,也包括孫子;在晚餐中爺爺拿出了他親手打造的「佩奇」送給孫子;孫子眼睛瞪得很大,爺爺竟然真的做出了一個「佩奇」。

其實,不管最終爺爺有沒有搞懂佩奇,有沒有成功製作出佩奇,都並不是那麼重要;他為了孫子沒日沒夜地去探問、打聽、製作,就足以感動廣大網友及觀眾。

到底「啥是佩奇?」我想,是爺爺對孫子的思念吧。

▲▼《啥是佩奇》劇照。(圖/豆瓣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