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WTO脫歐新協議踢鐵板!路透:台灣反對縮小市場範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身陷脫歐泥沼,首相梅伊須在21日前提出新的脫歐方案,但不僅在歐盟,英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協議同樣受阻,因為台灣對英國所提出脫歐後相關貿易協議時程表,投下反對票,並要求英國在進行協商談判。根據規定,英國必須在脫歐的同時,向世貿組織提出貿易時程表,以確定脫歐後與其他WTO會員國間的協議。

英國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表示,這項時程表基本上維持各國間既有的協議,只是走「技術上」的流程而已。路透社指出,台灣對英國提交的服務業時程表(services schedule)提出反對意見,台灣認為在金融服務、航空業部分,英國將既有協議中的「歐盟」修改為「英國」,形同縮小地理範圍,減少市場進入。其他國家也對此項時程表中的貨物進出口表達反對,尤其是農產品供應商。

報導中指出,只要有成員國向英國提出修正建議,英國就必須透過開放其他領域的貿易來提供補償,且此開放適用於整個世貿組織。這項時程表的修訂,不會影響英國的脫歐時程,因為只要在雙方有共識的時間內,完成協議修正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