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遭掌摑何志偉盼「勿借題發揮」 陳思宇:沒人應該這樣被對待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柯家軍」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思宇15日拜票時志工慘遭不理性支持者狠甩巴掌,陳思宇、台北市長柯文哲譴責暴力,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16日則表示,「我長期秉持不攻擊、不抹黑、不要借題發揮原則,選舉應該回歸到相對的理性、相對的尊重。」陳思宇受訪時針對「勿借題發揮」一說回應,感嘆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15日下午陳思宇與競選團隊到百齡國小拜票,一名自稱綠營支持者民眾突然出現干擾,還要搶陳思宇發送給民眾的爆米花,志工前去阻止,去遭對方反手狠甩,臉部留下大片紅腫,攻擊民眾向警方供稱是因為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1500元才會上街抗議。

陳思宇當晚受訪時激動落淚,她強調,面對志工家屬她非常不好意思,「我看都不敢看他們,拜託大家,還給我們乾淨選舉,不要再尾隨、撕海報、暴力相向,如果是針對我,就算我落選,我都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柯文哲晚間轉發陳思宇臉書貼文,內文強調,「不管你的立場是什麼,支持的政策是什麼,使用暴力就是不對,更何況是對著手無寸鐵的志工。」文中更標記「譴責暴力」。

施暴民眾自稱是綠營支持者,何志偉16日出面受訪時表示,自己長期秉持不抹黑、不攻擊、不要借題發揮的原則,他也呼籲選舉應該回歸到理性論述,才是民主本質,「選舉本來就應該回歸到理性、尊重民主多元的價值。」

對手指出「勿借題發揮」,陳思宇回應,「其實我想沒有一個人應該被這樣對待,昨天晚上事情發生之後,一連串海報被撕、志工被尾隨、再到昨晚事件,我們會用更堅強的心走下去,因為我們有理念有價值,我想我們也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譴責暴力。」

陳思宇強調,發生這樣的事情誰都不樂見,盼選舉能保持理性,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是對手陣營行為,她說,「我們從來不去想像、揣測對方什麼用意或目的是什麼,選舉是一時的,希望還給市民乾淨選舉。」即將和網紅館長直播,媒體提問要不要請對方教一下防身術,陳思宇說,這是很好的想法,希望能跟館長請益讓志工也學會保護自己。

▲陳思宇。(圖/記者蔣婕妤攝)

▲陳思宇。(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