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市長」盧秀燕一早起床習慣做此事 承諾:一定緊盯!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臉書發文,承諾一定緊盯台中空品。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資料照)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強打「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政見,15日盧秀燕透過臉書發文透露,「一早起床,習慣性看窗看一下空氣品質,直覺判斷空品不優,會立刻上網check空氣盒子,並立即急call環保局加強因應。」強調「媽媽市長一定親自緊盯!」

▲盧秀燕臉書發表一早起床開窗,承諾緊盯空品。(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臉書發表「媽媽市長一定緊盯台中空品。」(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貼文指出:「一早起床,習慣性開窗看一下空氣品質,直覺判斷空品不優,立刻上網check空氣盒子;果然,台灣西半部,從北至南空氣品質燈號呈現橘紅色,無一幸免,甚至南部更有幾處達到紫爆標準。」

立刻急call環保局加強因應,感謝環保局早已啟動應變機制:第一、要求中火及前三十大固定污染源工廠大幅降載;第二、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如燒稻田等汚染管制稽查;希望這樣的加強措施,能讓空汙減緩。

媽媽市長對空汙的標準是:「當西海岸一片霧霾,沒有一個城市能置身事外時,作為中火所在地,我們要比別人更在乎、更努力。」更強調「秀燕當市長,解決空汙,是我最重要的市政任務之一,我一定親自緊盯。」

網友也回覆「相信市長的能力,一定可以勝任的,加油」、「 請市長務必讓中電不北送」、「燕子市長加油」等回應,肯定盧秀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