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肉圓家暴父遭暴打 葉元之:私刑是不對的「雖然很療瘉」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12日的肉圓家暴事件發生後,家暴父住處遭網友包圍,並逼吃辣椒後暴打致送醫。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14日表示,「雖然知道私刑不對,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肉圓哥被打的畫面,感覺滿療瘉的」,而且希望它不斷重播,被打的畫面長一點。

葉元之對此表示,目前警察局已經協助肉圓哥的妻小,申請緊急保護令,他們也搬到親戚家居住;對此案他會持續關心,新北市社會局可提供的相關協助方案,包括法律協助、心理諮商、經濟扶助等等,希望能夠協助他們早日重返穩定的生活。

他也呼籲,家暴是「門簾後的行為」,希望受暴者能夠主動通報,不管是錄影或打113家暴專線皆可;現在大家「人手一機」,這次肉圓哥的事情就是靠影片揭發。

該事件發生於新北市蘆洲區,一名42歲男子因兒子去買肉圓忘了加辣椒,暴怒把兒子掌摑倒地,媽媽衝過來救兒也被勒頸拖出房外暴打,最後奪門而出大喊救命,母子雙雙受傷送醫。消息曝光後引起公憤,7名網友衝到涉施暴男子家中,拿辣椒逼該男子吃下,並且也把他打到送醫。

這起離譜家暴案件引發社會關注,警方和社會局已經介入;遭家暴妻子已決定帶兒子先回娘家休息,事後提告;至於同遭網友「施暴」的涉家暴男子則表示,不會對網友提告,但警方仍然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其中動手的2人移送法辦。

此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在臉書po文表示,「感謝網友的關心,我們已經協助聲請緊急保護令。後續被害人提出告訴,我們第一時間會移送給檢察機關處理。」呼籲民眾理性,警方譴責暴力、勿動私刑,並說「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時代過去了。路見不平,請報警處理。」

▲▼7男闖蘆洲肉圓惡爸家中動私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7男闖蘆洲肉圓惡爸家中動私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       肉圓惡爸跩樣      。(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肉圓惡爸3警前「攤手翹起二郎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蘆洲肉圓惡爸為了沒加辣痛毆母子,民眾包圍炒辣椒鍋,警方整鍋端走。(圖/記者趙永博攝)

▲蘆洲肉圓惡爸為了沒加辣痛毆母子,民眾包圍炒辣椒鍋,警方整鍋端走。(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