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愛將卡斯楚宣布參選總統! 「墨西哥移民第3代」挑戰川普

▲▼ 朱利安・卡斯楚(Julián Castro)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卡斯楚是墨西哥移民第三代,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出生,任內受歐巴馬器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住房與城市發展部(HUD)部長朱利安・卡斯楚(Julián Castro)12日正式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44歲的他是墨西哥移民第三代,在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出生,任內受前總統歐巴馬器重,若是擊敗川普,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首位擁有拉丁裔血統的總統。

卡斯楚的雙胞胎兄弟華金・卡斯楚(Joaquin Castro)是國會議員。他12日在家鄉的瓜達盧佩廣場(Plaza Guadalupe)上對群眾說,「我的祖母將近100年前來到這裡時,我敢說她從來沒有想過,兩代過後,她的其中一位孫子會成為國會議員,而另外一位則會站在這裡並說,『我是美國總統候選人。』」

▼ 卡斯楚在家鄉宣布參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朱利安・卡斯楚(Julián Castro)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斯楚於2001年成為聖安東尼奧市議員、2009年成為該市市長,2014年進入歐巴馬政府,成為內閣最年輕的部長。他考慮參選已有2年,2018年12月成立籌募競選經費的委員會。據CNN報導,卡斯楚自從2012年在民主黨大會擔任首要演說人(keynote speaker)以來,就被認為是民主黨的新星,而他說話的方式也被認為與歐巴馬極為相似。

卡斯楚在擔任市長期間累積許多藍領階級支持。他表示,「我要參選總統,因為是時候擁有新的領導者、注入新能量了。」「這裡沒人贏在起跑點,我始終相信,只要有夢想、努力打拼,在美國這個國家任何事都能發生。」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