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要求沙國給哈紹吉案真相 前大使:只想平息眾怒而已

▲▼蓬佩奧飛抵利雅德,沙國外交部次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親自接機。(圖/路透)

▲蓬佩奧飛抵利雅德,沙國外交部次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親自接機。(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13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他承諾會要求沙國王室針對哈紹吉謀殺案,提供充分解釋。但部分專家並不期待蓬佩奧會直接譴責沙國,而且最關注此事的是剛掌權的眾議院民主黨,他們正準備審問川普政府對哈紹吉案所引發的一系列外交政策問題。

沙烏地阿拉伯是蓬佩奧(Mike Pompeo)8天中東行的其中一站,這也是他在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謀殺後,第二次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會面(Mohammed bin Salman)。蓬佩奧表示,將持續與王儲進行對話,確保沙國會對哈紹吉案負責,並保持問責制的完整,「會確認美國已經擁有全部的事實證據,讓沙國承擔起責任,當然美國也會適時地負責。」

前美國駐葉門大使費爾斯坦(Gerald M. Feierstein)認為,聽起來蓬佩奧的目的是平息爭議,而不是讓沙國承擔責任,「他必須向國會與美國人證明,他們有認真看待這件事。」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中東政策研究員薩克斯(Natan Sachs)也說,「白宮希望這個爭議盡速消失,因為美國希望不論是在商業還是外交層面,都繼續和沙國保持原有的強連結。」

沙國當局1月初時宣稱逮捕了18名涉案的嫌犯,並對其中5人求處死刑,一名不具名美國資深政府官員即表示,沙國應將領事館內發生的事,給一個清楚、可信的交代,因為由沙國的法律程序中產出的各項描述,都未達到任何可信的門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