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被蓋住都假的!白吃牛排還賺真鈔 老闆收到「千元偽鈔」氣炸

▲▼牛排館老闆收到千元假鈔。(圖/翻攝宜蘭知識+)

▲牛排館老闆收到千元假鈔。(圖/翻攝宜蘭知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白吃白喝還騙走真鈔!宜蘭一名牛排業者在臉書「宜蘭知識+」PO文,表示因員工一時未注意,收到了一張超擬真的千元鈔票,他拿起一看,赫然發現「壹仟圓」的「圓」字遭光影變化箔膜蓋住,明顯就是假鈔,氣得痛批該名顧客「你的良心何在?」

「假錢很多,大家要注意!」原PO表示,該名顧客10日入店消費,吃完牛排後掏出千元假鈔付帳,拿了找的真鈔轉身離去,而當下收錢的員工並未注意,直到他點收現金時才發現其中混雜了一張千元假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仔細查看原PO張貼的千元鈔照,原本右側應印有阿拉伯數字「1000」,但卻遭到光影變化箔膜蓋住,就連右下角的「圓」字也被蓋到只剩一半,氣得原PO怒轟,「大家賺得都是辛苦錢,你良心何在?」

事實上,中央銀行指出,紙鈔印製時事先印上條狀的「光影變化箔膜」,再印上「壹仟園」等國字,因此圓字必須看得清楚才是真鈔。如何辨別真假鈔,民眾可以試試3個動作,先摸一摸在紙鈔角落的面額數字,都有明顯突起的觸感;第二,轉一轉紙鈔,左下方1000元的數字油墨會變色,金色會變綠色;第三,像千元鈔會有菊花和1000的透視水印。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這看起來真的很像真鈔,要不要去銀行鑑定看看?」、「真的要注意假鈔,我媽也收到一張」、「這會不會是印壞的真鈔?如果是的話,這種價值比一千元更高耶」、「收錢時記得上下左右都要仔細看,尤其是大鈔!」

▼議員王浩宇也曾在臉書PO文,提醒商家注意假鈔。(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提醒中壢商家,小心假鈔。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