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三提幫年輕人減稅 一張圖秒懂省多少錢

▲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立委鄭運鵬9日在臉書貼出自製圖,讓大家一目了然總統蔡英文替大家多少稅金,對象分成單身貴族、雙薪頂客、雙薪三口,與雙薪四口,並條列須符合的條件,避免民眾空歡喜一場,也清楚寫出符合各條件的族群可省下多少錢。

鄭運鵬歸類出4種符合條件的族群,第一,單身貴族,年薪40.8萬,免繳所得稅,省5100元;第二,雙薪頂客,年薪81.6萬,免繳所得稅,省1萬200元;第三,雙薪三口,五歲以下子女一人,年薪102.4萬,免繳所得稅,省2萬600元;第四,雙薪四口,五歲以下子女二人,年薪123.2萬,免繳所得稅,省3萬1千元。

▲▼鄭運鵬自製免繳所得稅懶人包。(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自製免繳所得稅懶人包。(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另一方面,蔡英文9日也在臉書表示,不只已經減稅,還幫大家加薪,今年元旦開始,政府再次調高基本工資,這是第三次調薪,「加薪不用撿到槍,馬政府的22K,蔡英文已經把它送進歷史灰燼」

蔡英文指出,基本工資在她任內連續三年調漲,從2萬8元調升到2萬1009元,然後調升到2萬2000元,2019年又調升到2萬3100元,一共成長15%,22K這個年輕人的低薪代名詞,已正式走入歷史。

蔡英文提及,打工族的時薪也調三次,第一次是從她上任時的120元調升到133元,接著又調升到140元,2019年再調高至150元,一共調升了25%,許多以時薪計薪的青年勞工、中高齡就業者,收入將會增加。

蔡英文強調,改善低薪,政府責無旁貸,照顧弱勢,是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這是我該做的,而且我有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