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想達成協議 中國日報:雙方都須各退一步!

▲▼習近平與川普             。(圖/路透社)

▲習近平與川普。(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時間由原訂2日延長至3日,據美國代表團成員表示,美中雙方都希望解決貿易上的爭端。大陸官媒《中國日報》8日發社論表示,「中國明確表示,不會為了解決貿易摩擦的問題做出不合理的讓步,任何協議都必須涉及雙方的給予及接受」。

社論指出,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已給投資者帶來了麻煩,並引起廣泛的恐慌。若在雙方領導人設定的3月1日前沒有達成協議,會對世界帶來更糟糕的前景。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的立場仍相當堅定並多次希望結束貿易戰爭,因為這些爭端不僅損害了中美的利益,更擾亂了國際貿易秩序和供應鏈」。社論強調,「中國也明確表示,不會為了解決貿易摩擦去做出不合理的讓步,若達成協議也必須涉及雙方的給予及接受」。

最後社論說,雖然目前的結果仍有待觀察,但短暫爭端的歷史表明,摩擦不利於雙方,現階段來說,他們最好能夠達成協議,而不是雙方繼續交易打擊。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與代表團6日抵達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與代表團6日抵達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到中國進行訪問,恰好與中美貿易談判在同一時段,外界猜測北京可能將此作為談判籌碼。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8日回應,「我們致力於發展中朝的友好關係,這一立場是明確且堅定不移的,而在解決經貿摩擦問題上的立場也是公開透明的,我想,中國好像不需要透過什麼技巧來讓美方得到我們的訊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