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公分圓錐玻璃棒塞肛門卡住 小鮮肉夾著衝急診:醫生救我!

25公分玻璃棒塞肛門,小鮮肉取不出大喊「醫生快救我」。(圖/翻攝自杭州網)

▲醫護人員一看都傻眼了。(圖/翻攝自杭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1日下午匆忙跑到當地醫院急診室,一進門就大喊「醫生快救救我」,經過檢查才發現是他玩得太過火,把一根25公分長的玻璃棒塞進肛門裡,甚至已經深入至乙狀結腸的位置,加上形狀不規則,花費半小時總算獲救。

根據《杭州網》報導,同德醫院肛腸科醫生回憶,1日下午鄰近下班時間突然有位年輕人衝進急診,一進門就焦急大喊「醫生救救我」,接診的醫生先安撫情緒再仔細詢問病情,他才不好意思地說,「上午在家休息玩得太過火,把一根又粗又大又長的玻璃棒塞進肛門內,後來自己想取出,試了半天都失敗,下午感到腹部不適、肛門脹痛,這才不得不來就醫。」

25公分玻璃棒塞肛門,小鮮肉取不出大喊「醫生快救我」。(圖/翻攝自杭州網)

▲玻璃棒兩端都是圓錐狀,形狀特殊才會很難取出,拉直後總長度約25公分。

醫護人員檢查確實發現有個光滑的圓錐異物卡在腸道內,而且左上腹疑似有條狀硬物的形狀,初估應該有20公分長,於是馬上安排檢查並辦理住院手續,經過電腦斷層掃描,這跟兩端都是圓錐狀的玻璃棒已經從直腸穿到乙狀結腸的位置,手術麻醉後由兩位醫生合作,花費半小時總算徒手取出。在場的醫護人員看到玻璃棒總長25公分,最粗的部位大約有5公分,都覺得很傻眼。

幸好玻璃棒並沒有造成直腸出血,男子住院觀察一天就辦理出院,離開前還握著醫生的雙手頻頻道歉,「以後再也不會做這傻事了。」負責手術的副主任醫生包向東提醒,直腸異物可能會造成腸黏膜損傷,嚴重的話會引起消化道大出血、腸穿孔等症狀,如果引發感染,還有可能出現肛門失禁等併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