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恩應習近平邀約 1/7-1/10確定訪陸4天「過生日」

記者錢玉紘、黃心瑀/綜合外電報導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1月8日在北京宣佈,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月7日至10日前往中國進行訪問。先前日、韓媒體報導,中國大陸與北韓鄰接的遼寧丹東地區在7日下午突然出現了眾多的警力戒備。

▲金正恩,習近平,大連,習金會,金習會。(圖/路透社,KCNA)

▲金正恩確定在1/7至1/10訪中國大陸,圖為先前他與習近平會面。(圖/路透社)

韓聯社報導提到,除了金正恩之外,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也同行;另外,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김영철)、金正恩的親信李洙墉(리수용)、朴泰成(박태성)、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外務相的李勇浩(리용호),以及在2018年時出任人民武力部、被視為核子專家的努光鐵(노광철)也一同前往參與這次的北京行。

韓聯社先前也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一輛載著「北韓高層官員」的列車已進入中國,該輛列車在當地時間7日晚間10點15分左右經過丹東。韓聯社報導還提到,目前丹東當地和鴨綠江周邊戒備森嚴,附近旅館內,面對鴨綠江的房間也不能訂了,更有網友在微博指出,「丹東某街道車流突然轉向,不知道是不是和這件事有關」。

NHK報導則提到,北韓和中國大陸邊境的橋樑附近的確有大批警力戒備。這是金正恩在一年之內第4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去年兩人共會面了3次,前兩次都是事後才發布正式消息。值得一提的是,今天1月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他也許會選在中國度過。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和習近平的會面也可能是為第二次「川習會」做相關準備,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這場會面「很快就會發生」,更在6日提到,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宣布會面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