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媒:政府暗中助北韓駐義大使「投誠美國」 恐毀川金二會

▲▼金正恩,趙成吉(Jo Song Gil)。(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趙成吉(右圖中)疑似因採購奢侈品不力,害怕受罰,在任期屆滿前逃亡。(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44歲的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音譯)過去負責為領導人金正恩家族採購奢侈品,去年11月起卻攜妻眷消聲匿跡,據傳目前受到義大利政府的政治庇護,並提出流亡至西方第三國家的要求。義媒日前披露,他正準備投誠美國。

義大利《共和日報》(La Repubblica)於當地時間4日援引一名外交知情人士說法,以1至3面的大篇幅報導趙成吉相關資訊。文中提到,雖然義大利外交部宣稱,從未接獲趙成吉投誠的要求,也沒有為他提供政治庇護,知情人士卻指出,趙成吉在等待投誠美國的期間,尋求義大利情報機關的援助與保護。

報導提到,趙成吉逃離北韓大使館後,11月中旬向政府申請援助;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及情報局官員隨後立即告知美方,為避免情報外洩,暗中進行接洽,以確保趙成吉安全,卻在南韓媒體報導後浮上檯面。

《共和日報》分析,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據信將於年初二次會晤,在雙方為此進行細部討論的敏感時機,卻爆出趙成吉事件;一旦平壤當局得知趙成吉已經與美國展開協商,勢必將對川金二會造成負面影響。

▼ 義大利記者Giulia Pompili發文指出,「這是趙成吉在位於羅馬的北韓駐義大使館慶祝太陽節的照片。當局還未證實他受到庇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