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沒公德心! 整車台北市垃圾丟冬山河

▲宜蘭冬山河上游的舊寮溪床,最近被人偷倒家庭垃圾,中山村居民痛批丟棄人沒公德心。(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冬山河上游的舊寮溪床,最近被人偷倒家庭垃圾,中山村居民痛批丟棄人沒公德心。(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聞名全國的宜蘭冬山河,其上游的舊寮溪被偷倒垃圾,垃圾堆裡的帳單等資料,洩露是來自北市,因垃圾若被大水沖下,冬山河景觀將被破壞,村民氣得大罵「從台北跑到宜蘭倒垃圾,很沒公德心!」宜蘭環保局說,將會請當事人到場說明。

最近宜蘭冬山鄉中山村村民在冬山河上游的舊寮溪旁散步時,發現溪床被亂倒家庭垃圾,有皮鞋、資料及書籍外,還有大批廢棄棉被、枕頭及衣物。「很沒公德心!」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振福表示,社區位處偏遠,2年前舊寮溪也曾被人亂丟垃圾,居民、環保單位花了很多時間才清完,沒想到最近又被人亂倒家庭垃圾。而宜蘭環保局稽查隊員從垃圾袋內的帳單等資料,查出丟棄人疑為台北人。

李振福痛批,舊寮溪是冬山河上游,周邊還是休閒農業區,假日時遊客眾多,且這批家用垃圾就丟在溪床旁,若雨下大一點,垃圾便順著溪流往下游漂,不僅有礙觀瞻,還恐破壞冬山河環境。

宜蘭環保局說,現場散佈的垃圾約有20袋黑色塑膠袋左右,舊寮溪屬縣管河川,已請相關單位協助清運垃圾;另,透過帳單等資料調查,已查出丟棄人地址及身分,近期會聯繫對方說明,為何家內的垃圾隨會出現舊寮溪床,並將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千200元至6千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