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賑災曝光「遭拒絕降落」 飛官怒控:飛到沒油就墜海!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C-130H型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C-130H型機性能展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八峇里島遭海嘯重創,死傷慘重,外交部宣布,要求國防部完成C-130運輸機的備便,以便隨時前往印尼投入救災,不過卻爆出2005年發生南亞海嘯,外交部急於宣傳救援行動,讓此事曝光,差點讓飛機墜海。

《蘋果》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印尼政府早已拒絕其他國家救援,外交部還在宣傳馳援行動,運輸機迄今仍無法起飛,造成國軍疲於奔命,也讓國際看笑話。一名C-130運輸機退役飛官更爆料,2005年發生南亞海嘯,他們展開「慈航」賑災任務行動,計畫到達印尼棉蘭機場,將救援物資卸載,行動曝光後受到干預。

退役飛官說,當時為了要讓中共無法打壓任務,空軍屏東基地還特別將C-130運輸機的國徽塗掉,機組人員也將所有可供辯識的臂章、隊徽等標誌全部拔除,希望能低調的完成此次任務,不過降落印尼後,民進黨政府的「黨內高層」竟搶先宣傳,讓此事曝光,影響他們的回程行動,原先同意的機場都拒絕我空軍的C-130運輸機降落加油,讓他相當憤怒,無奈表示「只能飛到沒油,掉到大海中」!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C-130H型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退役飛官說,經過國防部、外交部不斷地以外交折衝,最後勉強同意降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小機場,而且沒有維修運輸機的能量,只能讓運輸機加滿油後,被要求立即起飛升空,經過一番波折,才順利讓整組任務機隊能夠安全飛返國門。

退役飛官認為,在機敏任務未完成之前,外交部不應該大肆宣傳印尼賑災消息,否則飛機及機組員無法返台,又該誰來負責?他強調,無意批評任何政黨執政,但是政治人物應該有政治警覺及保護國防機密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