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統一是愚蠢的行為」 外交部推文:2300萬人自己決定命運

▲▼ 中華民國外交部在推特上用英文寫道,「強迫統一是一種愚蠢的行為」。(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MOFA_Taiwan)

▲外交部在推特上用英文寫道,「強迫統一是一種愚蠢的行為」。(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MOFA_Taiw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致詞時表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今日在推特上用英文寫道,「強迫統一是一種愚蠢的行為,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權受到保護。只有2300萬人民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中國的領導者必須加入國際社會並尊重這項現實。」

▼ 習近平2日表示,統一是歷史大勢,「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組合圖/路透、ETtoday資料照)

▲▼習近平、蔡英文。(組合圖/路透、ETtoday資料照)

習近平2日表示,「真誠希望所有台灣同胞,像珍視自己的眼睛一樣珍視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樣追求統一,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他也提到,統一是歷史大勢,「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行政院發布新聞稿表示,習近平多次提及企圖「和平統一台灣」,並稱要與台灣「和平」、「發展」、「合作」,但實際上中國卻從未放棄以武力犯台,並處處打壓台灣空間。總統蔡英文也回應道,「我們願意坐下來談,但作為民主國家,凡是涉及兩岸間的政治協商、談判,都必須經過台灣人民的授權與監督,並且經由兩岸以政府對政府的模式來進行。」

►《告台灣同胞書》9大重點 習提12次「一中」、45次「統一」  

►【全文】蔡英文回應習近平:我身為中華民國總統 終未接受九二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