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腸病毒快篩!嬤要孫「傳染給別人比較快好」 她爆氣噴台語開嗆

▲幼兒感染腸病毒,會有口腔潰瘍,皮膚的水泡狀疹子的病徵。(圖/安南醫院提供,下同)

▲ 幼兒感染腸病毒,會有口腔潰瘍的病徵。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感冒傳染給別人比較快好」其實沒有根據!一位媽媽在臉書痛斥,自己帶小孩在醫院檢查時,有位疑似感染腸病毒的男孩不僅沒戴口罩,男孩阿嬤還不聽護理師的「隔離警告」,要孫子趕快去跟兒子玩,認為「傳染給別人比較快好」。這樣的觀念讓原po氣炸表示,「無論在哪裡都應該做好管理,嚴重的話可能會致死欸!」

「我真不敢相信,在這個世代,這個時代,還有這種無言觀念。」一位謝姓媽媽今日在臉書「爆怨公社」中抱怨,早上因為小孩尿液顏色不對, 就趕快去醫院檢查。在等待的過程中,有位約莫2、3歲的小男孩咳嗽很嚴重,不過他的爸爸和阿嬤並沒有幫他戴上口罩。原po表示,戴著口罩的阿嬤一直要孫子跟自己的兒子玩,「我當下就強迫我小孩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那位男孩進去診間看診,由於門沒有關上,謝小姐就聽見診療過程,才發現小男孩「嘴邊起紅疹+咳嗽好幾天」,醫生也懷疑是得了腸病毒跟流感,需要進行快篩檢查。

後來護理師把祖孫倆帶到一個獨立空間,叮囑他們要先隔離一下,不要跟其他病患接觸。沒想到這時阿嬤卻又把男孩帶出來說了句「去去去,去為後拔郎卡緊賀(傳染給別人比較快好)」,讓原po當場爆氣開嗆,「拔郎欸嬰ㄚ係袂廖膩!(別人的小孩死不了嗎)醫生都叫妳們在裡面了,妳還叫小孩出來,這邊還有孕婦欸,妳有沒有搞錯啊!」

隨後護理師才趕緊出來制止,原po也趕緊抱著孩子去消毒。謝小姐表示,無論在哪裡,當孩子或是本身有傳染疾病,都應該做好管理,「腸病毒跟流感嚴重可是會致死耶!怎麼會叫小孩去傳染給別人,自己就會快點好,哪來的根據啊!」

發燒,小孩,感冒,量體溫,吃藥,看醫師,問診,咳嗽,過敏,鼻涕,鼻水,氣喘,口罩小孩,口罩,小兒科,流感,洗手,腸病毒。(圖/視覺中國)

▲ 若確診為腸病毒,應該要遵守醫囑、確實隔離。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視覺中國)

網友看了之後也表示很扯,「好自私,什麼心態啊」、「神理論欸!什麼叫做傳染給別人比較快好」、「聽到阿嬤那句話真的會瞬間暴怒耶!」、「 我上次也遇到一位爸爸,孩子(應該有5歲)都確診腸病毒了+一直咳嗽還不叫小孩戴口罩。我一聽到他是腸病毒馬上帶孩子跑到很遠的地方坐,只有無言」、「自己小孩中獎了難受,也要拉著別人的小孩中獎,才覺得大家都一樣,得到安慰的概念吧...」。

事實上「傳染給別人會比較快好」其實是時間上的錯覺。小兒科醫師分析,會有這樣的錯覺,其實與「病程」有關,「若A剛好碰到病毒,2天後病狀出現,對著B咳了兩聲傳染給他,B碰到病毒後2天開始出現症狀,此時A的病程已過了3~4天,當B病情變得嚴重時,A的病情也逐漸痊癒,單純是『時間上的錯覺』,並非將感冒傳染給其他人自己就好了」

醫師也提醒,有些被傳染者的症狀會比「原病毒帶原者」更為嚴重,是因為病毒量太大;若又在密閉空間後果更可怕,尤其腸病毒最常發生,如果家中有幼兒得病一定要確實隔離。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